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附属医院承办2019年“全国中医医院高级管理研习班”

附属医院承办2019年“全国中医医院高级管理研习班”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20:32:57 点击数:

 

 

5月11—12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办,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支持,陕西省中医药学会、我校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医医院高级管理研习班(第二期)”西咸新区成功举办。《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罗会斌,陕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我校校长孙振霖、副校长唐志书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的院长、主要领导、业内外专家、有关医药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研习班开班仪式由《中国中医药报》社通联部主任王敬主持。

罗会斌介绍了研习班举办的背景意义。他指出,本次研习班是《中国中医药报》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的品牌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全国范围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共话医院发展大计,共谋破解新医改的难题,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马光辉介绍了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成绩。他指出,陕西省中医药资源丰富,名医辈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对提高中医医疗和健康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发展作了重要指示,明确了保障措施,希望与会同志通过研习班分享好的做法,交流好的经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新智慧。

唐志书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自身优势资源,支持和帮助各中医医院强化学科引领,强化科研联合攻关,优化中医药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及其转化机制,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陕西省中医药产学研发展。

张德兴表示,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将紧紧围绕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规范和医改中心任务,为各医院搭建更多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

本期研习班为期两天,邀请了10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中医医院管理者就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学科建设、医院精细化管理、中医药文化服务与交流等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习班学员还参观了附属医院,详细了解了脑外科、脑病科中医治疗各类疑难杂症的特色与优势,对附属医院以国医大师为引领,传承名医精神,打造特色专科,营造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等赞不绝口。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