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省部共建秦药特色资源研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我校省部共建秦药特色资源研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4:28:00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省部共建秦药特色资源研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论证会在协同中心举行。专家组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建国、中国中医科学院郭兰萍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戴小枫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贺浪冲教授和西北大学郑晓晖教授组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勤社,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我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和咸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林胜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振霖主持。

刘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唐志书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研究方向、重点内容、已有基础和支撑团队等六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

黄璐琦院士和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审阅方案、现场质询和实地考察后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技术方案可行,组织架构设置合理,研究基础扎实,对加快秦药基础研究,推动秦药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建议,要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四个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凝聚研究方向和服务社会能力,聚焦目标和任务,体现成果的应用性,推动生产力发展,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创新动力。

兰新哲在讲话中表示将统筹资源全力支持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刘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机制体制、人才队伍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全面保障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药学院、实验室部门负责人及平台主要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2019年4月22日科技处来稿 文/侯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