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骨伤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参加第二届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

骨伤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参加第二届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7:18 点击数:



4月12—14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2019年(北京)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骨伤与药物学术大会大会在京举办。我校骨伤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派出13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

我校骨伤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特聘教授、美国波士顿Tufts大学医学中心整合医学中心主任王琛琛教授莅临大会并作了题为“整合医学与骨关节炎:2018年回顾”的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美国骨关节炎的发展与治疗理念的转变。



本届大会举行了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团队昝强教授当选为第三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任骨质疏松论坛主席。团队负责人袁普卫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彭慧明主任分别担任新成立的中国中药协会骨伤科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青委会中西医主任委员。团队董博教授担任青委会秘书长,我校杨锋教授、史亚军教授、郑洁副教授、余红超副主任医师、王军威讲师任青委会委员。袁普卫教授、杨锋教授、董博教授及孙菊副主任护师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以“关节”“骨质疏松及创伤”“创伤”“基础研究、转化医学”“骨关节炎”“骨肿瘤”“骨坏死、大数据”“风湿、疼痛”为主题的八个分会场的学术论坛同时启动。我校骨伤三秦学者创新团队与国内重要骨伤流派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参与多项中成药治疗骨伤科优势病种治疗指南及专家共识的论证,对进一步提升本团队和关中李氏骨伤学术流派的影响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9年4月18日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