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5:29 点击数:




3月20日,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稳定安全工作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院系部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与职能部门、教学院(系、部)和两所附属医院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学校纪委书记刘新平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三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四是深化三转、加强创新,全力构建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刘新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19年校纪委将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生根,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政治大年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之年必须担当新作为。要保持政治定力,迎接风险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校长孙振霖就贯彻落实中省稳定安全会议精神发表讲话,并对2019年学校重大稳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二是要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三是要认真整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严格夯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孙振霖强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没有安全感,就难有幸福感。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扭住稳定安全目标,着眼实事、着手实处、着重实干,同心协力,同向发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全年稳定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幸福校园,推进学校安全发展、持续发展和跨越发展。

党委书记刘力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持之以恒纠改“四风”;七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八是确保校园稳定安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文章,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失土追责,做到不缺位、不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全校大局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无条件、无阻力、无障碍地坚决执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主动扑下身子、放开手脚,带头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广大教职员工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阶段,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领学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委副书记赵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要狠抓落实,加强督查,对于责任不担当、任务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201932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 编辑/冯梦瑄)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