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2:22:10 点击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0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张雪玲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

专题学习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张院长传达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第二阶段张院长组织全体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了3月19日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第三阶段与会教师进行分组讨论并由李吉、王文利、张婧、李博、张亚军分别代表各门课的任课教师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各门课的课程特点和实际讨论的情况,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教育,建设思政课“金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院长作了总结。她强调指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思政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做到位每位教师都要努力探索出一套能够体现自己学养和风格的、行之有效的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思政治课真正打造成学生喜欢、终身受益的“金课”。2019年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