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附属医院签约授牌仪式

我校与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附属医院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1:44:16 点击数:




3月19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渭南市中心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孙振霖校长、陕西中医药大学王瑞辉副校长、渭南市人民政府高振鑫副市长、渭南市卫计局张拴劳局长、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陈丹丹副处长、渭南市人民政府干部5科李刚科长、渭南市卫计局办公室王勇主任、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医联体医院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鲁海燕主持。
    渭南市中心医院张进社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众望所归,市中心医院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医院将借力中医药大学的优势,不断学习陕西中医药大学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借助其良好的科研平台、优良的师生资源,全面跨越式提升我院医、教、研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医学高素质人才,加快医院转型发展,力争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振霖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成功签约授牌,是校院合作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开端,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政策、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学校和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育人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叠加、共赢发展,既为我校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医院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渭南市高振鑫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陕西中医药大学和渭南市中心医院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渭南市中心医院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实力的重大战略决策和积极探索。从即日起, 院校双方要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加快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努力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健康渭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将以此次缔结合作关系为契机,在渭南市人民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与渭南市中心医院在教学、科研、临床、学科建设、专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互通有无,助推渭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和我校人才培养的提升,共同打造出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奏响合作共赢的新篇章。(2019年3月19日教务处来稿 文、图/杨忠瑶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