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学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8:55 点击数:

 

 

 2019年3月13日下午,我校进行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邀请了西安邮电大学樊相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增军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费贵强教授、我校于远望教授、王瑞辉教授、杨晓航教授等担任专家。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5个培育项目所在院系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各专业主干课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检查汇报及答辩。

8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一流专业”建设的对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专家组认为8个一流专业基本能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来进行建设,既有顶层设计也有具体措施,整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分别指出了各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进一步做好统筹管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让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凸显特色和质量四个方面给出了建议。

卫昊副处长表示教务处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督促和保障好项目建设工作,力争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王瑞辉副校长对受邀参加检查的外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一流专业”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听意见,找差距,补短板。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刻分析“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积极着力解决;二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把“一流专业”建设同专业认证以及“双万工程”申报工作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力求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要在有指标要求的项目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医教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在实践实训上下功夫,在质量监控上下功夫。

 

 

实施“一流专业”建设,是我校“十三五”时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本次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管理,擦亮特色,确保专业建设取得实绩。2019年3月18日教务处来稿 /牛锐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