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邀请知名书法家陈天民教授做书法专题讲座

我校邀请知名书法家陈天民教授做书法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8:32:27 点击数:


专题讲座现场


为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审美情操、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著名书法家及书法教育家陈天教授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中国书法与传统文华》的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著名书法家及书法教育家陈天民教授为师生做讲座


陈天民教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书画名家工作室导师,其书法作品曾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等多项大奖,数十次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展览。在《中国书法》、《书法导报》、《书法报》等数十家专业报刊发表书法论文50余篇。

陈教授从书法的基本元素---线条讲起,从线条的立体感、节奏感、力感和时空感来分析中国书法,从书法之道讲到做人之道。进而从中国书法引申到中国传统文化,主要从一个源头、三条路和四种思想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和中国书法的紧密联系。最后,陈教授与聆听讲座的师生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整个会场秩序良好,掌声不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019年3月14日教务处来稿 /任晓梅 /王军威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