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大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大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教务处、基础医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5:33:53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8颁奖仪式暨2019动员大会”于2019年3月9日下午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我校有11组参赛队获得表彰,在获奖组数上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年9月13日至16日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的1418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其中陕西赛区报名参赛院校81所,参赛队2409队。我校数学教研室经过校内竞赛,选拔出了23支代表队81位大学生进行集中强化培训,代表学校参赛。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在历时三天三夜的比赛中,不畏强敌,坚持不懈,奋力攻坚,最后由胡灵芝、胡俊华、吴迪三位老师指导的张汉林组等11组参赛队获得陕西省二等奖。在参赛队数及获奖队数规模上取得了新的突破,逐步实现了数学模型及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在我校学生中应用能力普及的目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历来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及各院系对数学教研室组织并指导学生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使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方面始终处于同类型院校前列,参赛人数和获奖数逐年增加。通过数学建模竞赛,增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应用数学技术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增强学生信心,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3月11日教务处、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胡灵芝)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