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23:19:32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校纪委全委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扩大)在512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就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政策宣讲,审议通过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陕西中医药大学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修订)》及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分工,安排部署了近期几项主要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刘新平主持,新一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赵娴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省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就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修改及分工情况进行说明,认真征求与会者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刘新平对学习进行了解读,同时宣讲了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他指出,中省纪委三次全会报告是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安排的2019年主要任务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体现了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统一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是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执纪审查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护身法宝。

结合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刘新平强调,要把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职责,要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化“三转”上下功夫,校纪委、两所附属医院纪委及各二级单位纪委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二是要在完善监督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主体监督、专责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建立务实、管用、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贯通、双向发力;三是要在督促各二级单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通过监督、检查、评估、问责,倒逼责任落细落实;四是要在落实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制定纪委委员履职履责清单,实行纪实台账管理,切实发挥好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共同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刘新平要求,各二级纪委要进一步加大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力度,确保政策宣讲全覆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掌握有关政策规定,深刻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提高思想认识,放下思想包袱,开展严格的自查自纠。(2019年3月8日纪委办公室来稿 文/郑方)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