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21:19:50 点击数:


20192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书记陈乃霞、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郭强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刘力、孙振霖、康亚国、于远望、刘新平、王瑞辉、郑刚、唐志书、蒲济生、李宇参加了会议。其他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刘力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部署的学习篇目。通过多次参加支部生活会、联系院系民主生活会、党代会报告调研会、党代会报告分代表团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了较为扎实的会前调查研究工作。前期征集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党建、人才、后勤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78条,在近日学校四届四次“双代会”暨春季干部教师大会分组讨论中,又征集意见建议49条,这些意见建议均原汁原味的交给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逐一“认领”。学校党政负责人与党委班子成员之间、校级领导与分管的部门负责人和联系院系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一对一深入广泛的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中央办公厅有关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治理情况《通报》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认真撰写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按照民主生活会“六必报、六必审”督导工作要求,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审查同意。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力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着重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同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党委书记刘力带头,班子成员就自己2017年度和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围绕“四个聚焦”,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思想实际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陈乃霞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把关严格。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深入,谈心谈话坦诚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民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校党委书记能够严格审核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二是剖析问题,直面主题。能够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对照四个方面,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三是态度诚恳,自我批评严格。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在互相批评时,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并表示要积极整改。她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并在一定范围公开,相互批评态度比较委婉,斗争精神不足等问题。

陈乃霞希望学校班子及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整改措施,逐项抓紧落实。并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能力。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创建工作。要以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力在总结中表示,要把督导组的肯定和指导工作作为鞭策和鼓励,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后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要努力做到信念过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提高能力。二要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尊崇党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系统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要努力做到责任过硬。切实做好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对标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四要努力做到能力过硬。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能力专项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