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1:23:54 点击数:


为了规范教学运行,加强质量监控,2月27日,我校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的集中抽查工作。本次检查工作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会同教务处组织,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分五组对全校10院2部期初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以院系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深入各院系部,主要检查近五年新进教师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和完成质量,重点查看教学设计、讲稿及教学课件材料是否完善,书写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更新,重点、难点是否突出等。检查结果显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文件整体比较齐全,规范性较好,但个别院系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质量参差不齐,更新不够,管理不严。督导专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将对此次期初教学文件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要求相关教学单位按期整改,并将在教学检查中问题突出的青年教师列为本学期持续跟踪督导的对象,一抓到底,务求实效,通过清单管理,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3月1日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来稿 /赵陶)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