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5:13:24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会在512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会上,刘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领学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和《中共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王鸿津、胡和平同志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力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之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任务、策略方法和工作规律,增强了大家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即传达学习,扎实安排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把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讲政治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学校日常工作、中心工作、重点难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三是要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方法,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为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共同奋斗。

会后,在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上,刘书记要求要深入学习落实支部工作条例,贯彻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抓党建、抓工作的主体责任;要用党建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要以问题导向、发展思维着力加强和改进二级中心组学习。2019年2月28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