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21:56:49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和成员姚瑞一行来我校督导检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纪委书记刘新平,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力主持。

会上,刘力从四个方面就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向督导组作以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部署推进。及时传达省委部署精神并制定专题教育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并认真推进实施;二是加强专题学习,深入查摆问题。明确学习内容,抓好对照检查,开展问题查摆;三是本阶段工作亮点。查找问题敢亮丑,警示教育触灵魂,在专题教育中开好党代会;四是正确面对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高巍在讲话中对我校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协调,精准发力,有序有力推进了工作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迅速行动,以实的举措抓好了工作的开局;二是加强领导,以严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创新方法,以活的形式来深化警示教育;四是查找问题,以敢的担当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

在会上介绍了省委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督导工作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开展本次专题教育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落实此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讲政治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在学习上先学一步,查摆问题要主动认领;三是在寒假期间正常进行,确保在省委要求的时间节点,对标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开展专题教育要紧扣专题教育重点,按照“三个不放过”的要求,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有力推进专题教育工作

会上,高巍还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省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督导情况的通报和专题督导方案的有关内容。

刘力表示,学校将不折不扣的执行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已做了相关安排部署,假期主要工作不放松,学习教育不放松:一是在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强化问题意识,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学校和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二是按照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位一体的思路,把制度建设责任制融入专题教育各环节,用制度建设推动问题的根本解决,实现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实现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同时,督导组对我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从组织领导、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情况、查找问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资料核查,对专题教育各节点任务开展完成情况逐项进行了核实、记录。(2019年1月2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图/吴晨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