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纪委监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我校“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

省纪委监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我校“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

作者:纪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4:56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由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易红彬等3人组成的第三督导检查组来我校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两个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同日下午,由省纪委监委委员苏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韩明军等4人组成的省纪委督导组对我校以上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督导组对工作开展情况逐项认真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在5125会议室召开,由韩明军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力、纪委书记刘新平分别做工作汇报。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参加座谈。

刘力从学校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遏制“违规收送礼金”的基本情况、关于“两个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向督导组做了汇报。刘新平从协助党委做好工作部署安排、发挥监督执纪职能确保“两项工作”落细落实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在仔细听取汇报、充分交流和易红彬就督导情况意见反馈后,韩明军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涵要求和重要意义;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要求,分清职责;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突出重点和整治实效上下功夫;继续查漏补缺,强化监督,严肃问责,确保中省要求部署落地落实。

苏斌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抓好“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工作成效突出。他指出,学校要继续认真贯彻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坚持自查自纠,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紧抓实后续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精准发现问题,识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违规收送礼金的新表现,突出整治成效;要就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做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畅通信访渠道,严肃核查问题线索,强化执纪审查力度,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刘力表示,校党委将对标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高标准、严要求扎实落实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作风喜迎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2019年1月9日纪委办公室来稿 文/郑方 图/吴晨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