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西医系举办井冈山精神学习分享活动

重温井冈山历史 感悟井冈山精神

中西医系举办井冈山精神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中西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8:08:46 点击数:

 




2018年12月12日上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5222办公室举办了红色文化——井冈山精神专题学习分享活动,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背景、创立过程和重要历史人物等内容进行讲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系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11月中旬王中文书记赴井冈山学习,此次活动是分享学习后心得体会,以“井冈山——新中国的奠基石”为题,从1927年9月9日秋收起义开始,沿时间轨迹讲述井冈山革命斗争历程。在文家市重新制定由“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路线;在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整编部队党组织建立在连上连队建立士兵委员会的民主制度三湾改编”;在毛泽东同志正确作战思想的指导下,在全体红军将士井冈山斗争时期抵御了四次进剿和三次会剿,其中第二次会剿——黄洋界保卫战最为著名,最终坚守住井冈山根据地,保住了革命的果实。

学习活动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每一位教工党员都应牢记这段革命斗争,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信仰,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2018年12月12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来稿 文/楚楚 图/郭宏彬)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