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组织党员赴红旗渠、遵义、井冈山、临沂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党员赴红旗渠、遵义、井冈山、临沂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8:58:3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近期我校选派了22名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及省市级人才分别参加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咸阳市组织的赴红旗渠、井冈山、遵义、临沂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红歌教学、影像教学等形式进行。学员们穿上红军装、戴上红军帽、背上红军包,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走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亲身体验在革命战争时期红军战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员们在烈士陵园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激发党员干部前行动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井冈山会师广场、遵义会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前进行了现场教学,每到一处,学员们细细聆听着讲解,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回忆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群众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获益匪浅,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年12月14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文/安荣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