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在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1:32 点击数:

12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省内外专家网评、省内专家为期两天的会评,结果最终揭晓。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万余名教师参加,421人进入省级复赛,150人进入省级决赛,最终27名教师获得一等奖,50名教师获得二等奖,71名教师获得三等奖,97名教师获得优秀奖。其中,我校参赛教师韩曼荣获一等奖,陆健荣获二等奖,姚洁、窦群荣获三等奖,高峰、高静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陈宝生部长提出的“课堂革命”号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机制创新、全员参与、名师指导、综合考量、信息融合等五大特点;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是我省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

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高教办〔2018〕14号)要求,印发了《陕西中医药大学2018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管校领导为组长,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为成员的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领导小组,由教务处具体组织实施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工作。    

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按照大赛评分标准,结合教学设计和教学录像,通过说课、讲课和答辩等环节,全校共计238人参加了院级选拔赛,32名教师进入校级初赛,6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4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最终获奖率100%。这次比赛对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也是我校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2018年12月11日教务处来稿 文/任晓梅 图/任晓梅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