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在瑞士日内瓦揭牌成立

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在瑞士日内瓦揭牌成立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7:40:07 点击数:

2018年123日,我校校长孙振霖带队出访瑞士。期间,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揭牌仪式并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瑞士La Tour医疗集团就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在瑞士的应用进行了深度交流。我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消化科主任杜晓泉、针灸科主治医师王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干事崔巍随团出访。

当地时间124日下午,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揭牌仪式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特命全权大使、常驻代表俞建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大使张向晨,世卫组织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博士,日内瓦州梅兰市市长皮埃尔-阿兰·濮迪等出席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勤社,我校校长孙振霖,深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彬,瑞士La Tour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鲁道夫·欧何先生、首席运营官于连·海蒂先生、首席财政官瑞秋·桑戴兹女士以及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主任董红光博士共同为中心揭牌中瑞各界人士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揭牌剪彩仪式



揭牌剪彩仪式上,瑞士日内瓦州梅兰市市长皮埃尔-阿兰·濮迪致欢迎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张向晨大使发表重要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表示祝贺。余艳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她期待通过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建设和持续发展,不断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和国际化,树立中医药在海外的合作典范,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贡献中医智慧。





孙振霖校长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始终重视中医药学术传承和创新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3000多名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医药人才,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多个国际中医药合作项目,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积极推动中瑞双方在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合作,建成首个中西医结合、医药结合、科研临床结合、中瑞文化融合四位一体的医学平台实现共同造福人类健康的新愿景。

当地时间12月5日至6日,孙校长一行与其他代表团成员一道,受邀访世界卫生组织,并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瑞士La Tour 医疗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就中西医结合、草药的教学研究、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多学科结合治疗疼痛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观摩了高水平大学教学设施及现代医院管理流程。




本次访问夯实了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项目建设搭建起高水平的中医药合作国际平台,将促进中瑞双方在临床、教学科研方面进行长期、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12月10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背景介绍:

2018年5月,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项目负责单位,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深圳市中医院作为参与单位,申请并获批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8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GZZYGJ2018024)建设任务,计划与瑞士董博士集团(Dr DONG SA)、日内瓦大学医院、瑞士La Tour医疗集团合作,以董博士集团为基地建立示范门诊(医院),开展中医药基础教育、技能培训及学习交流。中心拟采用针灸、推拿等中医药传统技术,重点围绕肿瘤支持、运动损伤与运动医学、疼痛和生殖医学等四大临床病种,探索开展中西医结合理论与临床研究。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