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承办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学会咸阳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

我校承办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学会咸阳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

作者:纪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7:28:44 点击数:

 


2018117日,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学会咸阳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召开。省纪委四室主任韩明军、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纪检组三室主任张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力致欢迎词。宝鸡文理学院、西藏民族大学等15所高校的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学会咸阳分会坚持每年召开工作会议,通过研讨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增进业务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水平。本次会议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工作基础”为主题,各高校围绕高校纪委如何实现对同级党委的有效监督、强化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和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三个会议交流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校执纪监督问责的新思路、好方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交流后,刘振涛、韩明军分别讲话。刘振涛在讲话中对纪检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忠诚履职尽责,把坚持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为首要职责,深入具体地抓好抓实;二是要紧抓纪律宣传教育,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三是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好廉政谈话的警示提醒作用,让我们的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要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执纪审查力度和巡查督查力度,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韩明军主任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抓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二是要对所在高校的政治生态进行深入具体分析,探究如何准确把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入推进“三转”,使纪委真正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部精力和主要心思凝聚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三是要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立足认真整改,探究发展新思路,解决发展困境,为实现党的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咸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秋娥同志做的题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自觉做到以案明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新平主持。王秋娥的报告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新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自始至终做到以案明纪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既丰富典型又生动形象,既发人深省又引人警醒,使大家对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成就、新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使在座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倍感形势严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我们高校如何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2018年11月9日纪委办公室 文/郑方 图/王军威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