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附属医院内科一支部获批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我校附属医院内科一支部获批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9:14 点击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陕高教组〔2018〕110号),我校申报的附属医院内科一支部成功入选首批陕西高校1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

附属医院内科一支部是由我校附属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三个临床科室及国家级重点专科脑病三个科室组成,共有党员48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30名,党支部书记由闫咏梅教授担任。支部以服务医疗卫生、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西咸地区目前发病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的抢救、治疗、康复、预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学校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是我校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主力军,是守护健康的“心-脑”支部。支部在抓党建主责主业、发挥政治功能、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有较为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曾荣获陕西省教育工会“学雷锋先进集体”、咸阳市三八红旗集体、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在推进产学研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陕西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由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实施,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探索。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学校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5个方面的任务, 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成为“示范区”和“样板田”,并通过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推广运用优秀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将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在今后2到3年的时间内,着力打造一批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2018年10月19日组织部来稿 文/安荣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