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2:05:06 点击数:

 

 

1017日下午,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王瑞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瑞辉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发展现状和承担国家汉办志愿者任务完成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将首次纳入中医传统医学的相关信息,中医在全球范围或将跻身成为主流疗法,因此,中医在海外推行的前景广阔,希望此次双方会谈能够对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助力,为罗马尼亚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裁,雅西医药大学外语系负责人Cristina-Anca Colibaba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罗马尼亚雅西市与西安市是友好城市,雅西医药大学是罗马尼亚历史最悠久的医学院校,学校设有护理营养学、生物医学、牙医学、药学等学科,雅西大学希望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师生交流、科研交流、特别是共建中医孔子学院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这一想法也得到国家汉办的支持。

罗马尼亚农业大学副校长Gina Fintineru女士则表示热切希望与学校在生物制药、药品知识产权、中草药罗马尼亚本土种植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代表团成员参观医史博物馆

 

随后,双方就在雅西共建中医孔子学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医史博物馆及五行园,对我校馆藏文物及中医药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曹彩霞、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医系主任崔晓萍、体育部部长马学文、针灸推拿系副院长艾霞参加了座谈。2018101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稿 文/陈婧 图/刘飞宇、景伟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