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一行来我校考察

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一行来我校考察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2:26:59 点击数:

 

1016日上午,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先后参观了我校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及附属医院。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等陪同考察。

在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汤涌一行了解了中心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建设举措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和陕西省中药资源普查情况,并深入中心各实验室,实地查看了科技创新平台硬件建设及成果展。同时,就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陕西医史博物馆和中药标本馆,考察团成员对馆藏文物、中医药相关史料及历代石刻艺术珍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博物馆专业的展陈设计、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叹,并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附属医院,汤涌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医药文化长廊、国医大师形象墙、中医药科普长廊及名医馆等。汤涌对医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对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耄耋之年依然坚守临床一线表示由衷的敬佩。

经过考察交流,汤涌表示,此次来校调研中医药及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情况,收获颇丰,一定要把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他希望双方能在人才交流、旅游养生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医史博物馆、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20181017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