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系列扶贫工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系列扶贫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药学院、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7:40:23 点击数:

 

1011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后勤保障处、制药厂和药学院、附属医院相关专家赴旬邑开展产业、教育、医疗扶贫工作。

 

刘力书记、孙振霖校长与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副书记张延武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康亚国副书记与旬邑县副县长王书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午9时,校领导一行赴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为我校制药厂陕西省博士后创业基地工作站揭牌,与旬邑县委县政府签署《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刘力书记、孙振霖校长与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副书记张延武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康亚国副书记与旬邑县副县长王书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会议由张延武主持。

会上,高玉峰对我校近年来持续对旬邑县进行的全方位帮扶表示感谢,表示工作站的揭牌和《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大学关心支持旬邑县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旬邑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引进先进项目和资金,壮大自身发展,也希望学校在增加旬邑县人才储备率、提升发展水平、打造西北知名产业园、脱贫致富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刘力指出,我校制药厂陕西省博士后创业基地项目为制药厂自身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医药企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成果孵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设立工作站,是加快人才资源下沉、提升旬邑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策略。他表示,我校将按照中省相关精神,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加强对工作站的组织领导,以园区发展需求为导向,融合国内外创新资源,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服务生产一线的创新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加强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的攻关,研发转化一批更具市场前景和推广价值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成果,推动旬邑县域经济和富民产业发展,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发展。他还表示,《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发挥产销对接在产业扶贫中的优势,促进旬邑县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加快群众脱贫步伐。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旬邑县长舌头村我校制药厂中药材收购基地,了解了今年连翘产量和收购情况,看望了制药厂收购人员,与连翘种植农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舌头村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中药材种植农户不断探索中药材种植的奥妙,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真正脱贫致富,实现小康。

 

 

在长舌头社区幼儿园,我校举行了扶贫基地幼儿园改造工程竣工暨图书捐赠仪式。我校此次捐赠5万元用于长舌头社区幼儿园改造工程,为幼儿园捐建了向日葵图书室,捐赠价值10000元的书籍和价值15000元的空调4台。

 

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义诊

 

此次系列扶贫活动中,学校还组织了相关专家为旬邑百姓进行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和健康义诊。我校中药材专家程虎印、张岗、颜永刚在长舌头村村委会为50余位村民开展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满足了村民们明年中药材种植的技术需求,效果良好。

附属医院10余名专家在长舌头村和太村为百姓进行大型健康义诊,对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眼科、骨科、肝病等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疗,为百姓免费发放药品,开展血糖血压监测以及B超、心电图免费查体等活动,受到了旬邑百姓的热烈欢迎。(20181015日党委宣传部、药学院、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