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8:10:38 点击数:

 

学习会现场

 

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512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对《2018年下半年学校校院两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实施方案》作了说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闫平慧传达了学习中省关于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相关工作;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利琴解读了《监察法》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重要意义。

教务处处长杨景锋、人事处处长杨晓航结合各自岗位就学校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改革内涵、树立现代教育理念、以本为本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分别谈了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刘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树立能力恐慌和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切实通过学习积累知识,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素质。他从思想高度重视、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以及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在二级党组织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力书记就本次学习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师德建设,通过教师引领、家校共育形成立德树人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深入学习、冷静分析,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看待贸易摩擦问题;三是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要明确职责,加强学习研讨,挖掘身边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号召广大师生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四是要做《监察法》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2018年10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