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5:35:20 点击数: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教务处牵头,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召开了专题推进会进行动员和部署。我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有2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参赛项目高达446项。并参照省赛模式举办了校赛,经院系初赛、校级初赛和冠军争夺赛三级选拔,评选出13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并利用整个暑期组织参赛人员留校备赛。

暑假期间,我校组建了健康中国小分队、科技中国小分队及部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走进旬邑,对接当地扶贫需求,助力当地农户精准脱贫,为当地农户问诊送药,有效聚合了红色革命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等元素。

8月中上旬,我校组织校外专业双创服务机构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为期17天的集中强化辅导,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和参赛能力,全体备赛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均能按时参加培训,精心打磨参赛项目,项目质量显著提升。

 

 

8月22日至9月9日,省级复赛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经网评、会评、现场答辩和评委会评审等多个环节,我校心怡鼻腔呵护套装”、“《参芪宝贝》系列漫画”和“菲博U型中药颈椎枕”三个项目获得省级复赛主赛道银奖;“药苑·筑梦”和“馒益生系列食疗馒头”两个项目获得省级复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膳思美系列儿童药膳面食”和“中医医魂系列典籍伴手礼”项目获得省级复赛铜奖;我校首次获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现阶段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10月8日教务处来稿 /冯欢 /冯欢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