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进点会

我校召开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进点会

作者:审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18:45:30 点击数:

 

 

2018年9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进点会。校长孙振霖、纪委书记刘新平出席了会议,审计处、党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规划处、计财处、国资处(招标办)、基建处、后勤保障处、信管处、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制药厂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新平主持。会上,审计处长赵利琴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说明审计时间、重点关注内容,提出需要协助、配合的事项。

孙振霖在讲话中强调,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在学校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等方面具有基础性、源头性的特有的自我监管作用,在加强权力制约、构筑惩防体系方面有不可替代的监督功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内控审计的意义,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发现学校现有内部控制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改善内部控制环境,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理,推动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孙振霖针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要厘清在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中的角色和分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实施与监督检查中的作用;二是坚持“以审促建”。分析学校内部管理中的风险和隐患,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提高学校内部控制水平和效果;三是确保审计质量。按照教育厅要求,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风险事件,做好专项审计相关资料的收集,确保审计资料规范、完整;四是强化审计整改。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落脚点,是审计完整程序的最后闭环。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刘新平对审计组人员提出了要求,并做总结讲话。2018年9月19日审计处来稿 /贺青 图/王悦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