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实践教学专项工作会

学校召开实践教学专项工作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5:22:5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精神,加快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强课内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其考核评价体系,我校于2018年9月17日召开了“实践教学专项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景锋主持,副校长王瑞辉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景锋处长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对高校实践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并针对学校近期实践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求院系要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日常管理,严抓学生实验、见习、实习教学安排及检查,规范学生请销假审批,定期开展实习巡查工作,确保学生在岗实践及人身安全;二是加强课内实践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规范考核评价体系,确保课内实践教学正常有序运行;三是要抓好校外教学点的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确保与校内教学同质化。学校随后将加大课内外实践教学工作的检查和管理力度,进课堂、进医院督查教师带教、学生上课情况。

    王瑞辉副校长指出各院系要按照教育部高教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各院系部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要回归初心,落实人才培养职责,强化实践教学日常管理,及时处理发现的突出问题,让教师潜心教书、让学生安心实践。2018年9月18日教务处来稿 /杨忠瑶 摄影/赵文堂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