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5:22:54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健康学院院长David Florkowski、健康学院中医系主任杨光芳一行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随行来访的还有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加拿大三秦总会会长刘瑷珺。副校长蒲济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双方的交流合作事宜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副校长蒲济生致欢迎词并作讲话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健康学院院长David Florkowski发言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尚小红发言

 

    座谈会上,蒲济生代表学校向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蒲济生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发展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多个海外高校和机构建立了联系。他期待与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携手共进,探寻互惠合作机会,在人才培养、中医药种植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健康学院院长David Florkowski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David Florkowski指出,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国传统中医药在推动双方医学发展与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期待双方在两国政府现有政策的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为补长,以“n+n”联合培养等模式推进双方合作。

 

   代表团成员参观陕西医史博物馆

 

    随后代表团成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陕西医史博物馆,对我校医史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之丰富、中医药类目之繁多表示惊叹,纷纷对我国中医药历史之悠久、中医药文化之博大精深表示感慨。

 

  代表团成员参观我校附属医院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崔晓萍向他们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展示了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特色疗法,并就我校学生在医院临床实习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

    陪同来访的还有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宁、太平洋远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磊、陕西省侨联主任科员雷波。20128年9月12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