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第十届中美医学高峰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第一阶段)在二附院举办

第十届中美医学高峰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第一阶段)在二附院举办

作者:二附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6:20:59 点击数:

9月14日-15日,“第十届中美医学高峰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陕西中医药大学分论坛”(第一阶段)在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召开。本次学术活动融合了“中美学术交流十年庆典”和“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两大主题,邀请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全球顶尖高校医疗中心的著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吸引了我省近300名医学同仁、国际青年学者、各国留学生参会,盛况空前,是本年度咸阳市最精彩的学术盛事之一。

 

 

本届活动开幕式上,郑刚副校长、省中管局孔群处长以及咸阳市卫计局、咸阳市外专局、咸阳市科技局、咸阳市科协、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秦都区引智办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由二附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主持。

 

副校长郑刚致欢迎词并总结十年交流成果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孔群处长发表讲话

 

耶鲁大学腔镜及机器人手术专家Dan-Arin Silasi发言

 

Dan-Arin Silasi教授与中方代表郑刚副校长互赠纪念牌

 

郑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医院致欢迎词并总结十年交流成果。市外专局贾军龙副局长对本项目的延续性、高质量表示肯定。耶鲁大学腔镜及机器人手术专家Dan-Arin Silasi代表美方专家团发言。他表示,与二附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开展合作10年,亲身体验到中国医疗技术的迅猛发展,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谊,希望今后中美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加强沟通。随后,美方专家代表Dan-Arin Silasi教授与中方代表郑刚副校长互赠纪念牌。

省中医药管理局孔群处长发表讲话。她对二附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在对外交流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与赞扬,对美方专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医院能够不断提高国际合作水平,重视中医药医疗、教育、文化在国内外的推广,通过增进了解,加深信任,促进现代医学与中医药学的共融发展,为中美医学的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术活动

 

开幕式后,中美专家团就妇科肿瘤手术、肿瘤免疫治疗、卵巢癌个性化治疗、麻醉与孕妇保健、室上性心动过速、心脏病介入治疗等课题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受到了参会学员的欢迎。

二附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与耶鲁大学自2009年建立合作关系后,连续10年不间断的举办学术交流、继续教育项目等活动。在承办活动的10年间,陕中二附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的对外交流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妇科、麻醉科、心血管科、病理科、影像科等多专业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与美国耶鲁大学、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国内多家著名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默契的合作机制;鉴于活动的开放性与公开性,医院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为本地区数千名医务人员的专业成长贡献了力量;更重要的是,在不断汲取新知的同时,医院紧抓机遇,向国外友人展示了中医药诊疗技术,弘扬了民族文化精髓,对中美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2018年9月17日二附院来稿 /李文倩 图/张泽通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