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中药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我校召开中药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作者:研究生院、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6:36:09 点击数:

  

中药学/药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场


2018年8月18日,我校中药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在学校5125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澳门大学李绍平教授、赵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傅强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刘志强研究员、西北大学郑晓晖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柳润辉教授组成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组。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力、副校长唐志书、蒲济生出席,研究生院、药学院与研究生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

首先,校长刘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与特色优势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内涵式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是学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长期努力结果,也得益于行业内外许多专家的指导与帮助。接着副校长蒲济生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情况,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此次活动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助推追赶超越、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从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为我校诊断把脉。然后药学院院长唐于平分别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及学分构成、培养环节及培养方式与方法等方面对中药学学术型研究生、中药学专业型研究生和药学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完汇报后,对三个培养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作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专业特色、学科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在人才目标定位、课程特色体现及人才服务出口等方面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就培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最后,副校长唐志书感谢各位专家根据各自多年的经验及对领域内长期潜在性问题的思考给我们的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虽然只是针对培养方案,实际上涵盖了整个人才体系培养、行业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使我们受益匪浅。他指出,各位专家的建议对我们方案修改、学校架构、发展定位、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2018年8月20日研究生院、药学院来稿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