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1:07:20 点击数:

  

  

2018年8月19日是第一个 “中国医师节”。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

8月15日上午6点,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的带领下,医院组织脑病科、心血管科、肾病科、针灸推拿科、急诊科、消化科、呼吸科专家前往铜川印台区中医医院开展送医赠药帮扶义诊活动。活动刚刚开始,各位专家桌前就被闻讯前来咨询的市民包围得水泄不通,各位专家为患者把脉诊治、分析病情、开具处方、耐心答疑,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预防、饮食调理及养生保健方法进行现场指导。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蔼的态度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医院胸痛中心还为印台区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胸痛专业知识理论与操作培训,急诊科主任岳黎明作了《急性胸痛诊断和治疗》专题讲座,主治医师纪雯分享了一例胸痛患者急性冠脉综合症典型病例,急诊科医护团队现场进行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颤急救应急演练。

  

胸痛专业知识理论与操作培训

  

签名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医师签名活动中,各位医师及市民共同拿起签字笔,在横幅写下对医师们的美好祝福,向所有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致敬。在铜川药王山,医院组织部分医务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大家表示将牢记誓言,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精神,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宣誓仪式

  

据悉,围绕本次庆祝活动,医院还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于8月13日为全院医务人员做了“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讲座,教育医务工作者自觉传承和弘扬白求恩大夫“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做和谐医患关系执行者。并根据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评选出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进行表彰,鼓励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健康,争当好医师。

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贯彻好、落实好《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标对位,促进医院健康和谐发展,树立医院和医生良好的形象,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2018年8月15日附属医院来稿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