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喜报:我校附属医院获批成为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喜报:我校附属医院获批成为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21:28:29 点击数:

 

  

近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确定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的通知》(国中医药科技函〔2018〕131号)文件,我校附属医院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医药领域中央财政投入最大、重视程度最高、行业内外关注度最高的基础性建设项目,是振兴和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战略举措,在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了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遴选工作,我校附属医院经过省局推荐、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被正式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实现了陕西省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零的突破,基地落户我校附属医院,为我省中医药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对完善我省中医临床研究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医院将以此次“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院临床研究体系建设,深化重点病种临床研究,促进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提升我校附属医院中医药临床科研的整体水平,并通过基地建设带动医院全面发展。

同时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将为陕西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陕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提供有力支撑。2018年7月27日附属医院来稿 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