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3:01:40 点击数:


7月17-20日,学校在延安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泽东干部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班旗,校长刘力代表学校接旗。


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校长刘力接班旗

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致欢迎辞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总结大会并讲话

  

党委书记刘勤社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延安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圣地,这里有学之不尽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目前学校正处于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关键时期,广大处级干部要自觉接受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担当干事创业先锋。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效果。他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习成果谈思路谈举措,谋划学校发展。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聆听了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题为《地方高校科学发展与干部素质提升》的专题报告。尚钢书记精彩阐释了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路径、人才引育战略、开放办学战略、特色学科发展战略以及干部素养能力提升等。校长刘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 尚钢教授以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睿智的思维,引领大家共同思考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正确方向和现实路径,对于了解中国高等教育,理解和做好地方高等教育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参训学员认真把报告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作《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专题报告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教授高尚斌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


  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冯建玫作《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现场学习

分组讨论

  

参训学员还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白求恩精神》的报告和现场教学。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现场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切实感受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奋斗足迹,亲身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担当作为、锐意改革、为民造福的精神家园。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参训学员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围绕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升,“四个一流”建设和实现追赶超越进行分组讨论。

  

 人事处处长杨晓航、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作交流发言


在培训总结会上,人事处处长杨晓航、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分别代表本组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从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育、工作执行力和服务意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后期临床教学改革和两所附属医院发展、以服务能力提升促基层党建、以校本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等方面提出了关于学校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党委书记刘勤社在总结大会上全面总结本次培训的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要吃透延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上望下看”“左顾右盼”,要学习领会分析政策红利,强化优势特色;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听取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要对标兄弟院校,虚心学习,取长补短,追赶超越。要围绕“立德树人”,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关爱师生。四要胸怀大局,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单位(部门)行动计划,创造性开展工作。五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总结大会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是一次朝圣之旅、修身之旅、铸魂之旅、学习之旅、聚力之旅,要把学习收获广泛用于工作实践中去,按照刘书记、刘校长的要求,在规划计划、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管理效能等方面,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视野理念、新的工作作风,找准短板问题,理清追赶超越思路,落实工作措施,提升执行力和服务意识,同心同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2018年7月22日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校稿/王军威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