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党委荣获“全省高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

我校党委荣获“全省高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5:18:19 点击数:

 

 

2018年6月27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了全省高校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我校党委被授予“全省高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上台接受了奖牌。我校药学院党委、附属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被授予“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张红、杨帆、王国全3位同志被授予“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闫平慧、缪峰2位同志被授予“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并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不断提升,形成了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校上下奋力实施“追赶超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集体讨论决定学校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有效提高了党政领导班子的管理效能。班子成员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工作上齐心协力、行动上形成合力,在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完善机制、办学治校上不断改进,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班子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学校荣获2017年度全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2017年度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高校。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委与行政工作协同,建立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运行体系。坚持德育课程与专业课程协同,实现德育课程到课程德育的范式转换。坚持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协同,做到理论教育与实践体验的同频共振。

努力做实基层党建,不断激发各级组织活力

学校党委围绕“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的党建工作思路,按期完成了党支部、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首次实行了院系党政负责人交叉任职,率先在二级党组织增设了纪委书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建合格支部、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座谈《梁家河》《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活动形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出台教师党支部建设、“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一系列的制度文件、开展各种党建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彰显,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全校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党委持之以恒抓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正面激励和监督问责,力促党员干部勇于担责、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持续推进 “三项机制”,重点选拔任用了一批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干部。逐步建立完善全面、客观、量化的考核管理体系。将定期考核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把阶段性考核与绩效分配结合起来,把平时表现与职称评审结合起来,让考核评价机制成为实现个人发展、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激发创新活力的源泉。

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

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制度建设与管理,构建了教育预防、监督保障、整改纠错、执纪问责、考核评价等五项制度,建立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账、实施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工作。2016年在全省高校首次实行二级单位党风政风巡查,2017年又增加了党务政务督查。扎实推进“四个专项治理”,坚持每年组织对两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评研判、巡查督查和经济责任审计,把党风廉政、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聚焦一流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全面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在全国中医职业医师考试、中医理论及临床技能大赛等多项考试及竞赛中获得领先成绩,教学水平与质量大幅提升。不断夯实科研基础,科学研究取得明显进步。学校党委扎实推进“科技强校”战略,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积极构筑大平台、组织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引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保延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引进“百人计划”专家4名。两年共获批各级各类纵向课题28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8项,获得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国科金、省科技计划等项目立项数、资金数均创历史新高积极实施人才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兴校”战略,加大引育力度,不断完善识才、引才、育才、用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职引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唐宇平教授作为药学院院长,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招聘正积极实施。积极主动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面向海外引进多位高层次人才回国来校工作。

积极推进“双百工程”,努力帮扶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校党委以“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大力度扶持旬邑县中药健康产业园的发展,以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依托,不断延伸产业链,有力促进旬邑全域经济发展。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先后7次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先后在旬邑县挂牌成立了陕西省中药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旬邑分中心、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干部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帮助旬邑县建成800多亩连翘种苗示范基地,共种植包括板蓝根在内的中药材1.5万亩。先期示范的连翘,2017年秋季亩产收益3000余元,2019年进入盛果期后亩产可持续收益5000元,完全可以实现脱贫致富。(2018年6月28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