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16:26:21 点击数:

 

 

本届大赛由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主办,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联合智创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自4月初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先后共有1946人次参与网上报名,网报项目446项,经过院系初赛、校级初赛,评选出“基于传统中医康复理论的治疗组合”等7个金奖项目,“掌中实验室”等14个银奖项目,“‘小慈恩堂’家用便携式蜡疗腰带”等22个铜奖项目,“疲劳驾驶智能提醒系统的开发”等26个优秀奖项目。

6月20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互联网+”大赛国赛和省赛的评委老师,在会展中心组织7个金奖项目进行冠军争夺赛,并邀请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咸阳市秦都区有关单位领导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前来观摩。颁奖典礼上,王瑞辉副校长对本届大赛进行总结,教务处杨景锋处长宣布了获奖结果,最终“基于传统中医康复理论的治疗组合”和“‘馒益生’系列食疗馒头”两个项目并列冠军。

 

优秀组织奖:中医系、临床医学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姚 洁、王军威、程虎印、辛 宝、陈丹丹、张严磊、林 洁)

 

冠军项目:“基于传统中医康复理论的治疗组合”、“‘馒益生’系列食疗馒头”

 

亚军项目:“子洲黄芪系列大健康产品”、“宜术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平台”

 

季军项目:“半自动中药取药机”、“参芪宝贝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药苑·筑梦”

 

单项奖项目:“子洲黄芪系列大健康产品”(最具人气 奖)、“宜术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平台”(最具商业价值奖)、“参芪宝贝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最佳创意奖)、“药苑·筑梦”(最佳带动就业奖)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全过程、全方位覆盖,同时加快建设创业孵化器,促进学生创业项目与地方、行业企业对接,提高创业孵化能力,实现创意促进创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2018年6月21日教务处来稿 文/冯欢 图/李雪 景伟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