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5:34:34 点击数:

613日下午3时,按照教育部、省委高教工委的部署安排,学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邀请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陕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教授进行首场授课。学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同志、学生辅导员,全校千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教授作题为《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担时代大任,放飞青春梦想》的授课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活动


刘建军教授作了题为《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担时代大任,放飞青春梦想》的授课。授课从“背景十分关键、内容十分丰富、要求十分殷切”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刻阐释和精彩讲解,授课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反映理论和实践热点,直面学生思想困惑,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刘建军同志希望,每位中医药大学生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历练本领,积累知识,用真本领,用家国情怀,用理想信念服务祖国,报效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于远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刘建军同志的授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学习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髓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学校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为切实落实好“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学校党委于66日出台《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邀请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以及校内14位专家于近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旨在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长效机制,探索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2018615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刘海燕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