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17:56:38 点击数:

 

 

副校长蒲济生主持会议

 

2018年6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人文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白海侠介绍了国家设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政策背景、全国高校现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分布情况和我校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定位。

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莹波从学位点基本信息、办学定位、指导思想、办学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条件建设、建设思路与措施等十三个方面汇报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规划。与会人员从规划的目标任务、建设措施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蒲济生表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成功获批是相关学院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以对外汉语专门人才培养为目标,从六个方面来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二是突出培养特色;三是对标评估体系;四是深化内外合作;五是凝练学科特色;六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2018年6月8日研究生院来稿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