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

陕西中医药大学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16:20:10 点击数:

64日,受省教育厅和中国西部高教评估中心委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一年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回访检查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润孝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三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国栋教授、咸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姬建锋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助理研究员李珍艳老师等六位专家组成,组长由王润孝教授担任。此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是依据20175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评估意见,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开展回访工作。

 

 

当天上午,专家见面会在5125会议室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专家见面会和专家组工作安排会两个阶段,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王瑞辉和专家组组长王润孝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一直把评估整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部署,作为重要指标来考核,切实贯彻“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主导思想,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一年来,学校对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四个一流”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整改任务,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他希望专家们在回访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使学校今后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校长刘力代表学校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提高重点工作汇报。他从整改工作的措施与成效、整改工作亮点、今后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一年来学校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从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教学基础条件、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7个方面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专家组组长王润孝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回访检查工作的方案和要求,完成好此次审核评估回访检查任务。

见面会后,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人事工作的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访谈了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高教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走访了医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听课看课7门次,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对学校审核评估一年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当天下午,专家组组长王润孝教授主持召开意见反馈会并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回访检查形成的初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提出了各自对学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认为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整改工作卓有成效。

刘勤社书记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整改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整改工作一直在路上,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认真研究分析,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学校追赶超越(2018年6月5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