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医系学生在首届“慧医谷杯”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中医系学生在首届“慧医谷杯”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09:44:45 点击数:

 

 

5月27日,首届“慧医谷杯”2018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团泊新校区体育馆圆满闭幕。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在教育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共同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8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68支队伍共计400余人参赛,11所院校的270余人前来观摩,其中澳门科技大学也派队参赛。

比赛于5月25至27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进行,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13级学生史银春、何锐、轩晨、周锦涛4名选手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的顽强拼搏、团结进取,最终以决赛第5名获得大赛二等奖。大赛内容包含了基础知识机考、临床技能操作、知识竞答等竞赛环节,不仅考核学生中医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还要考核学生的人文关怀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表达、应变与创新能力。我校代表队在每一个赛程中高度团结,积极协作,稳扎稳打,展示了中医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临床技能,也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

比赛中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各校学子稳扎稳打、勇于拼搏的精神,更展示了中医药蓬勃成长的强大生命力。据悉,大赛将两年举办一届,为全国各院校师生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严抓教学质量,为争取新成绩积极准备。2018年5月2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来稿 文/陈苏静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