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15:23:40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长刘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讲话明确指出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明确立德树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明确要求高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此外,总书记的讲话也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勉励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刘力指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出台是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环境下,着眼于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抓住影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有针对性提出对策措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刘勤社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如何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如何解决一些干部“不能为”的问题、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下一步要专门就《意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广泛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真正把《意见》提出的各项新理念和新要求体现在、融入在学校干部工作中,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刘勤社指出,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必须深入领会并切实转化为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立国立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刘勤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具有重大的意义。要迅速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把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三是学以致用。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使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发展、推进改革、提升工作的过程,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为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促进党建水平提升的巨大力量。

四是领导带头。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带头推进学以致用,带头改进提高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激发学校各级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等问题谈了体会和认识。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认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是中央专门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出台的文件,目的是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深入全面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习成效,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2018年5月28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