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中医康复助力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事迹得到多家媒体报道赞誉

我校中医康复助力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事迹得到多家媒体报道赞誉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17:33:27 点击数:

 

 

4月15日举行的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校选拔的200余名学中医康复志愿者组成赛后康复团队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体验,展现了中医在运动康复领域独特魅力,得到了中外选手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新华社、搜狐网、网易网、西部网、西安发布、西安新闻网等媒体对我校中医康复助力杨凌马拉松进行了报道,多家媒体转载。目前仅新华社手机客户端的关注量已经超过100万。

 

 

新华社客户端在“陕西要闻”以《破“除”运动误区中医有妙招》为标题盛赞我校师生组成的赛后恢复团成为赛事“网红”,通过针灸推拿等技法令参赛者“满血复活”。新华社西安以《洋学生使中医“绝活”,马拉松跑者赞“厉害”》对我校外国留学生加入赛后恢复服务团,与中国同学一起运用推拿、针灸、拔罐等中医技法帮助参赛者赛后恢复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我校留学生爱弟、马文轩接受了采访,讲述了自身来我校学习中医的历程,表达了对中医学习的兴趣与热爱。搜狐网以《杨凌国际马拉松赛后服务 为跑者带来优质的体验》赞誉我校优秀的赛后服务为赛事加分。西部网以《陕西中医药大学200余名康复师助力杨凌马拉松》为题进行了报道。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李永峰、校团委副书记杨帆、附属医学针灸推拿科主任王卫刚等接受了媒体采访。我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莉还进入比赛直播间,为视频观众提供中医运动养生专业知识,这在拉松赛事网络直播中尚属首次。

据悉,去年杨凌马拉松我校组织志愿者开展的赛后恢复服务,得到了参赛者和主办方的一致肯定,今年杨凌马拉松组委会加强了与我校的联系合作,将我校作为比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服务场地、后勤保障及学校宣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比赛终点有利位置为我校提供了300余平方米的赛后恢复服务区,在赛道起始和终点两侧显著位置为我校提供了40余块宣传板,在比赛场地宣传布置中显示学校logo,并在所有参赛指南中提供了整个版面的学校宣传页。

此次马拉松赛后恢复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校团委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多次往返杨凌进行组织沟通工作,同时通过面试、技能考核,在全校报名500余生中选拔20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14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这些志愿者均高年级学生或研究生,熟练掌握针灸、推拿、中医复理疗技能。在赛前,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和动员。

 

 

此次赛后恢团队携带瑜珈垫220个,按摩床20个,团队共分为15个服务在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终点各设一处赛后恢复区,在全马终点11马的终点设4组开展赛后复服务。每组由学校针灸推拿学院附属医院针灸科拥有医师执业资格并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老师现场指导,对运动损伤的跑者可以进行现场治疗,从而保证了赛后康复服务的及时性、专业性与有效性。志愿者们从上午9:00开始至下午14:30不间断地为参赛者进行恢复服务,人均服务40人次,累计服务超过5000人次。(校团委2018年4月16日来稿 /高记 /高洋、弓晓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