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暨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会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暨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8:40:36 点击数:

2018326日下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暨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在3001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勤社作了讲话,校长刘力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刘勤社书记、刘力校长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全体校领导,校本部科以上干部、纪委和监察审计全体工作人员,两所附院行政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新平主持。

会上,校长刘力通过四个专题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高教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刘力校长重点解读了全省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董小龙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五点意见和要求:聚焦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刘力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用党建成效促进学校工作的全面进步。

党委书记刘勤社在会上讲话,就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回顾总结了2017年学校在完善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及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存在的不足,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学校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把“立德树人”与党的思想建设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认真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确保学校稳定安全。谋划落实好稳定安全工作,非同寻常,至关重要,要清醒把握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意识形态、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日常安全与法制宣传教育、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推进,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真抓实干,强化问责追责。

刘新平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入脑入心,学好悟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追求;二是要从严抓,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对标对表,细分任务,对照责任清单,压实责任;三是要彻底改。他指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的问题比较多,有些问题还比较严重,对于这些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尽早解决,希望同志们认真落实会议相关精神,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201832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刘海燕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校对/张康颖)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