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行牟晓阳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我校举行牟晓阳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1:06:17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 美国罗文大学客座教授,聘任教授,歌华国际实验室主任,美国DNJ药业公司资深科学家牟晓阳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521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刘力出席,约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由副校长唐志书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讲话

 

校长刘力为牟晓阳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牟晓阳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勤社对牟晓阳教授莅临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在政策机制、资金投入、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

刘力为牟晓阳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牟晓阳教授做了题为“天然产物的抗癌作用和抗阿尔兹海默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牟晓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以虾青素为例系统地阐述了抗癌天然药物的研究进展;又以NF-κB转录因子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自然产物CuO(氧化铜)纳米颗粒对阿尔兹海默症的影响及其机制,并发现天然提纯物EW对阿尔兹海默症粥样蛋白的前体APP蛋白具有抑制作用,为阿尔兹海默症天然药物研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利用生物信息学的方法发现阿尔茨海默病、癌症和免疫系统疾病密切相关,并与中医药理论相结合,为以上疾病的研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思路。牟教授表示可以通过联合培养人才、科研攻关等多种形式为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并欢迎我校师生赴美访学。与会师生与牟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2018年3月19日科技处来稿 文/侯青、杨锋 图/史励柯 编辑/贾紫珮)

 

 

 

牟晓阳教授简介

牟晓阳,美国罗文大学生物化学系聘任教授。1986年毕业于原西安医科大学口腔系(现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同年任西安西电医院口腔科医师。1994年进入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学习,先后从事癌症发病机理和自然产物对致癌基因作用的研究。2005年获得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授予的医学博士(甲等)学位。2006年受聘于日本21世纪医学研究会,任网络医学顾问医师。2007至2011年,进入美国哈佛医学院的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和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此期间,专注于老年痴呆症和癌症的研究。2011年至今任罗文大学客座教授,聘任教授,歌华国际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美国DNJ药业公司资深科学家。发表英文论文50余篇,日文论文20余篇,中文论文10余篇。参编日本著名的癌症化学预防和治疗专家西野辅翼所著的日文版《自然产物的癌症化学预防与治疗》。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