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部分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部分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2:36:41 点击数:

 

 

2018年1月21日至23日,全国高等学校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制药专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第三场编写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中医药院校的13门教材编写团队与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高教研究中心、药学院等部门的同志近200人参会。本套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段金廒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副校长王瑞辉,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唐志书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刘勤社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服务产业等反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人卫出版社组织出版的一系列契合时代需要的优秀教材,为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本次教材编写会选择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是出版社和兄弟院校对我校的信任和鞭策,学校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与人卫出版社和兄弟院校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共享教书育人方略。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编审对我校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本套教材的编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建中药特色教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助力学生步入职场;三是推进纸质数字融合,引发学生学习兴趣。

 

本套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段金廒教授

 

随后,段金廒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套教材的编写要体现中医药思维,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以行业和产业为导向,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输送高质量中医药人才,要立足国家发展全局,充分考虑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编写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教材。曹锦花编审在会上强调了本套教材的编写重点和难点,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编辑和人卫电子音像公司的数字编辑分别介绍了本套教材的编写原则与编写要求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的制作要求和制作方法在技术层面上为教材的编写提供了具体指导。

 

  

分组讨论

 

开幕式结束后,按照教材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教材编写组对编写大纲和样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确定了各门教材数字资源形式、内容与制作方法,对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达成了共识。

本次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是我校重视教材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 “十三五”规划中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对我校中药类专业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本套系列教材我校有30余名教师参与编写,其中主编2人。2018年1月25日药学院来稿 图/王军威、贾紫珮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