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党校办、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8:17:13 点击数:

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平、我校校长刘力共同为“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签约现场

 

 

20181月16午,在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二楼学术研讨室举行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和咸阳市政府共建的“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平出席,咸阳市医药协会会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岭,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步长制药科技发展管理中心总监刘峰教授,我校校长刘力、副校长唐志书党校办、科技处、制药厂、成教学院负责人及咸阳市政府机关事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张小平、刘力共同为“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主持。 

 

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平讲话

 

我校校长刘力讲话

 

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主持揭牌仪式

 

张小平对“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四主体-联合的平台建设模式。他指出中药产业是七大支柱产业之一,希望高校科技人才优势与政府的政策优势相结合,落实政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表示咸阳市人民政府将从项目经费、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力度,期望研究院通过解决一个技术难题,破解一个企业发展关键问题,从而促进产业升级,真正实现研究院在产业链上的“强链、补链、造链”功能。

刘力代表学校对咸阳市人民政府长期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面对各种困难,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办学模式,促进学校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医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表示学校将以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意识和工作理念与思路,全力加快平台建设,切实加快人才引进,努力把“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陕西乃至全国的一流研发基地,为地方科技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唐志书代表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咸阳市医药协会、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1月18日党校办、科技处来稿 文/孙琛 图/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