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2017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第二期)

2017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第二期)

“畅谈天地”第二期成功举行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08:57:59 点击数:

  

  

    1月7日晚,2017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畅谈天地”活动在512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校副校长唐志书教授担任第二期主讲人,全校13个院系部的4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畅谈。人事处处长杨晓航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副校长唐志书做报告

 

首先,唐志书做了“科研工作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的思考”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大学老师的思考?”,分别从“转换角色是新入职场的起点、主动融入是开展工作的切入点、找准定位是科研工作的关键点、潜心治学是大学教师的落脚点等四方面诠释了一名合格大学老师的成长路径。他认为,转换角色就是要做好心理准备、适应工作环境,主动自我转换,不断反思精进;他指出新进教师要主动融入社会与行业、学校与学科、团队与平台;找准定位就要领会学校总体定位、搞清学科发展定位、确立自身学术方向;他期望新进教师充分发挥自我动能与优势,秉承陕中大人“精诚仁朴”校训,以建设性的阳光的心态,不断地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付诸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好教师。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大家发言积极、气氛踊跃,唐志书针对新进教师的困惑与疑问给予了务实、细致的指导。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确立职业生涯规划,明晰发展路径,立足岗位,静心学术,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2018年1月11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