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19:37:3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18110日下午,学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校党代表、市区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干部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5位院系部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

 

会上,15位院系部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抓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抓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等六个二级党组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刘勤社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党建述职情况作了整体评价。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基础工作,探索改革创新,开拓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勤社强调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七方面问题。一是部分院系部党组织建设工作还比较薄弱,还存在着部分党务干部“不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不适应”立德树人新要求的问题。二是思想政治导向的教育、引导办法措施还不够有力。三是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的任务繁重,在“为谁培养人”方面工作亟待改进。四是院系部在落实党管人才政策,营造优秀人才起得来、引得进、留得住的良好环境方面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五是在发挥二级组织对本单位(部门)各项工作的监督方面力度不够。六是目前仍然存在部分院系部党组织工作职责权限不清,工作目标不明、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七是院系部党组织活动内容单调,活动形式缺乏创新。

刘勤社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要求,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基本原则,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担。二是抓住“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着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两个根本,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有效防范和抵御消极错误思想侵蚀。三是实现“党的组织及职能全覆盖、党的教育影响全覆盖、党员发挥作用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实现学校管理水平、教师队伍和风气建设、学生教育和人才培养“三个新进步”。四是发挥“学校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院系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个作用。五是落实好党的全面建设。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要全面推进我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与会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各院系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2018111日党委组织部来稿文/安荣 /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