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整改工作中期检查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整改工作中期检查

作者: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8 20:42:24 点击数:

2017年12月7日,受省教育厅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委托,由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教授任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长曾兴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项目管理员牛梦虎组成的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


 整改中期检查汇报会


7日上午,整改中期检查汇报会在五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副校长王瑞辉、唐志书、蒲济生,总会计师李宇,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赵天才,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专家组组长惠泱河主持。


 专家组组长惠泱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刘勤社致辞


校长刘力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瑞辉汇报我校整改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刘勤社在致辞中对教育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期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当前高校强内涵、抓特色、提质量、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客观需要。我校高度重视,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来部署,作为重要指标来考核。在今年5月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审核评估之后,学校党政立即行动,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梳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为期一年的整改方案,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他表示,希望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使学校今后整改工作更有针对性,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也希望全校上下全力配合,保障各位专家顺利开展工作。

专家组组长惠泱河在讲话中,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的目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及工作要求,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评估中期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与学校共同完成好此次审核评估中期检查任务。

副校长王瑞辉从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整改工作进展与成效和下一阶段整改工作的重点等方面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中期进展情况:首先,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重构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体系,完成了立整立改的两项工作。同时,学校从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教学基本条件、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积极整改,初见成效。学校还将继续从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人才兴校、坚持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在认真审阅评估自评报告、学校整改方案、整改中期进展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基础上,通过与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及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度访谈,调阅文件、档案等相关资料,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天下午,由组长惠泱河教授主持的中期检查意见反馈会在五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惠泱河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反馈了初步意见。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整改工作,半年来,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基础地位与人才工作中心地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多次开展整改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制定了较为完善的整改方案并且认真贯彻落实;按照计划开展了较为扎实的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他还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刘力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专家组客观分析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现状,以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改提高提出了全面而有针对性建议意见,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意见,进一步梳理整改任务、夯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多措并举,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以审核评估整改提高工作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12月8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图/王军威、吴晨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