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陕西省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评审验收

我校陕西省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评审验收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6:48:41 点击数:

 

评审会现场

 

2017年11月30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建设的陕西省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审阅资料、现场质询及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该省级实验室通过评审验收。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省科技厅基金办副主任苗长贵、基金办干事杜永峰出席评审会。评审专家空军军医大学王四旺教授、西京医院陈建宗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建生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岗教授及陕西省人民医院彭宁教授,王四旺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我校副校长唐志书科技处、国医大师研究所负责人和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永学、副主任闫咏梅、第五永长、张琪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苗长贵主持。

唐志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省科技厅、教育厅和专家组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流”建设部署下,狠抓平台建设,围绕平台建设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以及依托平台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能力等方面均取得成效。

苗长贵代表科技厅介绍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标准与要求,闫咏梅副主任就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基本情况、研究工作和成果、经费投入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质询讨论,最后形成统一意见,认为该实验室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提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团队的交流与合作,重视基础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建议。

甘世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该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及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从科研项目上加大对科研平台的支持,希望学校以此次验收为契机,通过“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共同发展,在省内起到标杆和辐射作用。

苗长贵高度评价了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在两年建设期中所做出的成绩,期望该平台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进行跨学科、跨区域、跨国家的协同创新,同时加强人才培养以及高水平人才引进,为取得原创性的标志性成果奠定基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中医脑病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既是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促进相关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起点。唐志书对与会领导及专家的“督导把脉”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按照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加快实验室的建设进程,促进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7年12月1日科技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